close

      2014.01.23 天氣:晴天

IMAG2191.jpg

Old Market Square老城廣場

一大早就到老城市中心,因為Teddy早上還要上學,巧遇到中午12:00兩隻羊撞鐘老城中心的鐘 市政廳Ratusz  (Town Hall)

天氣超級好,很大的太陽,可恨的是 ....我竟然今天沒帶單眼只能用手機拍了....

 

IMAG2218.jpg

IMAG2182.jpg

好可愛的咖啡店,在很多顏色的房子下面~

IMAG2183.jpg

桌子上面有結冰

IMAG2156.jpgIMAG2185-vert.jpg

一整排的顏色繽紛房子,真得好童話好可愛~~~~~~

IMAG2186.jpg

市政廳RATUSZ(TOWN HALL )

中午12:00到了,好期待看到兩隻羊相撞~

就像跨年在倒數5!4!3!2!1!!!!!

然後.....

兩隻山羊慢慢的出現,就在牠們要相撞時,停止了不動!!!

Teddy突然大叫: 怎麼會這樣??!! 妳看它壞掉了! 它不動!!! 哈哈哈哈哈

然後沒看到兩隻羊相撞的畫面-.-

怎麼那麼剛好~

話說兩隻山羊滿大隻的哦

 

IMAG2210.jpgIMAG2159.jpg

兩隻羊的博物館,就在這棟樓裡!

別看太陽那麼大,室外溫度真的很冷阿~我們倆躲進兩隻羊的博物館,裡面不能拍照,好多歷史的古物好可惜後面有跟著一位館內工作人員,不能拍咩!

IMAG2213.jpg

博物館的留言書,一定要留言的阿~

 

IMAG2225-horz.jpg

因為老城廣場的那攤位,上面有個芭蕾舞的燈,Teddy聽到我喜歡芭蕾舞後,

馬上帶我去看看城市中心的芭雷舞學校喔,好可惜看不到教室裡面,在台灣的芭蕾舞好少了,波蘭很多芭蕾舞學校

 IMAG2229.jpg

好喜歡這種隱藏式的咖啡店,但是都沒人,有點毛毛的,哈哈可惜沒有進去看看~

IMAG2155.jpgIMAG2147.jpg

哇~~~有煙囪耶!!! 別懷疑,真得是煙囪房子

IMAG2162.jpgIMAG2161.jpg

這棟樓也很特別~

IMAG2166.jpg

老城中心的商店都好可愛!!!好喜歡拱門狀的門~~而且房子的顏色好可愛

 

IMAG2158.jpg

初次見到小黑人就是在老城廣場!!!對這種手繪真得無法控制!!!而且最喜歡這種不像人!不像動物!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小可愛

真得好可愛好可愛~~~~~~好想見見這位畫家的真面目,對了其實這不是小黑人,這是大!黑!人!!!他比我高!!!

IMAG2178-tile.jpg

好吧我已經說過在波蘭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,就是廁所!!!!!

因為不像台灣隨時路上就能進去商店或有公廁,好的在逛老城中心時,我又開始想尿尿....

找到一間很低調的公廁(左上),打開門之後才發現廁所在地下室,我又開始恐怖想像.................

然後我決定關上門說我不上了,Teddy就問我:你不是很急嗎?我說:對阿可是在地下室....好可怕,還是你能不能陪我走下去?

因為男廁跟女廁是分開,所以Teddy不能陪我走樓梯下去地下室,只能在樓上門口等我,不得已只好自己下去,

一開始還竊竊開心想說免費的耶,好難得,然後到了地下室的廁所,看到洗手台的牆壁上寫了1,50zł(台幣大約15$) -.-

突然有個中年女士從小小的空間(應該是辦公室)走出來,跟我收了錢,之後我就快點進廁所,果然有專門的人在打掃真得很乾淨

(左下圖)箭頭方向是沖水的鈕,超可愛的是半圓形要用腳踩!(右下圖)是洗手台的水龍頭的鈕,也要用腳踩

(超級尷尬的是,洗手台我一度找不到水從哪裡來...以為是感應的,然後好心的打掃女士出來用手比了一下)

如廁完畢我就快點上去樓上,一出門口,Teddy就說:你怎麼那麼久??? (因為室外很冷,所以他就唸我一下,唉唷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水到底在哪)

IMAG2104.jpg

本來想看波茲南建築物的模型博物館MAKIETY DAWNEGO POZNANIA,因為太冷太累,然後就沒看了,想說下次再來看,結果沒時間再來

所以只有進去問櫃台一些問題就出來了,很特別的是博物館竟然在地下室耶,很隱密的地方哦~

 

 IMAG2115.jpg

冬天的太陽真的很美阿~

IMAG2116.jpg

波茲南建築物的模型博物館MAKIETY DAWNEGO POZNANIA出來,看到這排石頭路...上面有一層透明的冰!!!

因為有太陽,有點融化超級危險,超級滑的

本來我還跟Teddy說:我們來挑戰看誰可以在石頭上走路!後來我想還是不要好了,

太可怕的挑戰-.-我可不想摔成重傷被送回台灣

IMAG2135.jpgIMAG2145

前往教堂的路上,這張很有浪漫的味道吧~ 身後的黃色大建築,就是我們要去的教堂

IMAG2122.jpgIMAG2126.jpg

黃色大教堂,一進來看到眼前和天花板,登登~真的太精緻太華麗了...好可惜沒有帶相機,手機拍不出有多麼華麗

整間教堂亮晶晶的哦更特別的是,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大的教堂!!!除了Teddy家旁邊的教堂,在台灣我沒有進過教堂(埔里紙教堂有啦-.-)

Teddy就說: 不要一直拍!要坐著欣賞!,所以我只有拍了幾張而已阿

然後呢當我坐下來發生一件糗事....

因為我沒有進去教堂裡,不知道教堂的禮數....

我一坐下來,看到長椅下有長條木板...我反射動作把腳放在上面,開始享受在美麗的教堂中....

Teddy突然默默叫我:.... 那個不是放腳的,是要跪在上面用的-.-(知道後整個超緊張得我,很怕得罪神)

 

 

IMAG2123.jpgIMAG2124.jpg

 

IMAG2125.jpg

好精緻的天花板

 IMAG2133.jpg  

Teddy說:只要東西不見遺失了,跟這尊像許願,東西就會找到了哦!!!

IMAG2128.jpg

話說在教堂裡,我有跟他安靜的閉上眼睛許願,然後我其實有偷偷哭,

因為教堂有一種特別的感覺,美麗得讓我想哭

 總之老城的商店我都好想進去~顏色好可愛咩

arrow
arrow

    卡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